常見問題

Q房東加入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的好處?

提供專業管理、房東輕鬆收租、稅賦減免(房屋稅 、地價稅、租賃所得稅)、修繕補助、居家安全相關保險費用補助。

Q房客要申請租金補貼,房東會增加稅金嗎?

房東享有每月15,000元租金免稅額,房屋稅減徵20%(不併入囤房稅計算)、地價稅減徵80%

Q房子出租擔心屋況變差?

每年最高補助10,000元修繕補助,並會協助房東維持並美化房子唷!

Q房子出租擔心遇到惡房客不繳租?

公證費補助最高3,000元,專人專業協助處理!

Q加入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是否收取服務費?

我們的專業管理服務完全免費唷!

Q已經出租中的物件是否可以加入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

可以。但已出租中之住宅及承租中之房客,資格皆須符合相關規定。房東選擇加入本計畫後,房東與房客需重新簽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契約。

Q房東是否應為住宅所有權人?私法人可不可以參加?

房東應為住宅所有權人,住宅所有權人可以為自然人或私法人(例如:公司)。但是依住宅法第23條已明文減徵租金所得稅係指「綜合所得稅」,非營利事業所得稅,故法人的「營利事業所得稅」未在減徵適用之列。

Q哪些住宅不得加入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

出租人有提供不實資訊、不符實際出租情形或有出售可能性或租賃房屋所有權人具有直系親屬關係(直系親屬包括直系血親與直系姻親)者之情事等。

Q如何擬定租金?

按各行政區之水準區間,依照各物件之權狀大小,租賃住宅之停車位、水、電、瓦斯、管理費及其他項目等費用,不納入簽約租金計算。

Q住宅修繕「每處」每年補助新臺幣1萬元,其每處之認定為何?

以每個門牌一處為認定原則。

Q如何請領修繕補助?

提供修繕項目的前、中、後照片,及檢附相同品項的單據(如統一發票、免用統一發票收據等),檢附予業者,即可協助申辦。

Q租金可以調整嗎?(漲租或降租)

可以。若原契約到期,想續約,可以調整租金。